“娇小”大力士为河南加油

发布日期:2021-07-26 10:11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中国加油、河南加油”!7月24日,当中国选手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创造三项奥运会新纪录的霸气,拿下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金牌后,湖南妹子第一时间就向祖国和正在抗击洪涝灾害的河南,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这个为中国代表团强势夺得东京奥运会第二枚金牌的“娇小”大力士,堪称中国举重界励志的典型。5年前里约奥运会,当时年仅19岁的侯志慧,原本是参加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第一候选人。在本人已到巴西的情况下,却因伤在赛前被临时替换。

  意外的打击,让侯志慧在房间里哭了整整一夜。好在,家人的陪伴和启蒙教练的鼓励,让她很快走出了低迷。挫折让绰号“小猴子”的侯志慧得到了成长,少了一些急躁,多了一点沉稳,也能更专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重新上路的侯志慧,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变得更加强大。2017年全运会冠军、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冠军,在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夺得三项冠军,并打破该级别的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2021年的举重亚锦赛,她又将这两项成绩提升到新的高度:抓举96公斤打破世界纪录、总成绩213公斤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决战现场,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侯志慧几乎掌控了全程。出场六次,无一失手,并且在成绩上,一直稳压对手一头。曾以总成绩213公斤创造新世界纪录的侯志慧,举起210公斤自然十拿九稳,轻松创造纪录的同时,也收获了这枚迟到了5年的奥运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