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市体育社团参与抗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08:11 信息来源: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近日,郑州、开封、新乡等地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雨,贾鲁河水位暴涨,多地遭遇严重内涝,道路积水严重,灾情受到全国人民关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积极组织全市体育社团参与抗汛救灾工作,极大地弘扬了体育精神。

  市汽车摩托车协会及所属蓝天救援队出动30名救援队员,5辆救援车共救援开封市区涉水社会车辆56台,120救护车5台,运送病人及孕妇7人,转移涉水人员200余人。之后,该协会7名队员,3台车赴郑州荥阳市祀水镇救助涉水人员52人。赴尉氏庄头镇所属村镇利用拖拉机转移群众200余人,搜救落水群众11人。目前,该协会正与新乡方面积极联络救援事项。

  市冬泳协会组织68人在开封市西区各涉水路口救助涉水行人110多人。市足球协会及下属齐云倶乐部援助洧川镇6万元物资。市广场健身操舞协会捐助100床被子给市志愿者协会送新乡灾区。

  市武协下属加菲尔德搏击会馆为水坡镇乡政府、水坡乡一中受灾群众安置点及前线护堤群众捐助了70箱饮用水、50箱方便面、25箱火腿肠、20箱面包等物资,会馆5名志愿者在尉氏县水坡一中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志愿服务。

  全市各体育协会积极响应市教育体育局的号召,在本次抗汛救援工作中展示了高尚的体育精神,向社会展示了开封市体育团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