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正阳创我省气手枪项目最好成绩,东京奥运第六名

发布日期:2021-07-29 08:35 信息来源: 洛阳市体育局

  在27日上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上,洛阳选手何正阳携手国家队队友王倩取得六名的成绩,创河南省气手枪项目的最好成绩,也实现了洛阳射击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新突破。

  按照比赛规则,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分为资格赛、排位赛等阶段。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资格赛上,何正阳以稳定的发挥,携手王倩获得第七名。在此后的排名赛上,二人再接再厉,最终获得第六名。作为本届奥运会的新增项目,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由男女各一名选手参赛,体现男女共同参与的奥运会精神,同时也对两名运动员的临场发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次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何正阳的表现可圈可点。”洛阳市射击单项体校教练秦玉平说,历经两年的奥运会选拔,何正阳从全国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运动素养。在此次比赛中,何正阳和同伴在与韩国、德国等传统射击强国的比拼中不落下风,最终收获第六名,创下河南省气手枪项目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最好成绩,也实现了洛阳射击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新突破。

  何正阳的母亲在赛后表示,虽然孩子未能获得奖牌,但是依然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希望他继续放平心态,继续努力,以更加成熟的技术、稳定的发挥在射击项目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