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出征!洛阳选手鲍珊菊、郭裕芳随中国自行车队启程

发布日期:2021-07-29 08:45 信息来源: 洛阳市体育局

  27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洛阳选手鲍珊菊、郭裕芳随中国自行车队启程。8月2日,她们将和里约奥运会冠军钟天使共同亮相伊豆自行车竞赛馆,向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金牌发起冲击。

  鲍珊菊(左)郭裕芳(右)和教练

  此次出征东京,中国自行车队共派出9名奥运选手,参与场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和山地自行车三个大项的角逐。其中,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女子争先赛和女子凯林赛是中国队的冲金点,尤其是团体竞速赛,整体实力强劲。

  从左到右为:郭裕芳、钟天使、鲍珊菊

  鲍珊菊和郭裕芳的启蒙恩师、洛阳市体育运动学校自行车高级教练王彦文介绍,22岁的郭裕芳是新安县人,24岁的鲍珊菊是汝阳县人,两人于2012年先后入选洛阳市自行车队,2013年一起进入省队,又于2018年携手进入国家队。几年间,鲍珊菊取得过世界杯金牌,而郭裕芳也多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根据安排,钟天使将和鲍珊菊力争卫冕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郭裕芳将作为替补随时待命。在该项目上,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曾摘得银牌;在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搭档宫金杰,以32.107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改写了世界纪录,实现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外,钟天使和鲍珊菊还将参加女子争先赛和凯琳赛的争夺。

  出发前,洛阳两名小将专门录制视频,感谢家乡洛阳的养育之恩和对她们的支持,她们一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