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获奥运女子赛艇四人单桨项目第五名

发布日期:2021-07-29 08:46 信息来源: 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四人单桨项目决赛落幕,以鲁诗雨/秦苗苗/王飞/林心玉为组合的中国队获得第5名。这是安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王飞,是安阳体校赛艇项目优秀教练员曲丽培育输送的运动员,18岁入选河南赛艇队。王飞多次在国家级、国际级赛艇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国争光,为安阳添彩。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赛艇双人双桨第一名和赛艇四人双桨第二名;2018年亚运会获得赛艇四人单桨第一名;2018年赛艇世界杯第一站获得赛艇八人单桨有舵第三名;2018年赛艇世界杯第二站获得赛艇四人单桨第三名。2019年赛艇世界杯获得四人单桨第二名;2021年在瑞士举行的国际赛艇联合会·奥运及残奥最终资格赛上与队友一起获得赛艇女子四人单桨银牌,顺利进军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