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改建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1-07-30 08:33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我宣布,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改建项目正式开工!”7月27日上午,随着焦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军的一声令下,总投资7400多万元、占地14797平方米的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改建项目正式开工。

  从此,困扰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发展多年的土地问题彻底得以解决,学校将以崭新的训练、生活设施和辉煌的育人成就,向全国示范性篮球训练基地进军,擦亮全国篮球城市招牌。

  长期以来,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因诸多原因,办学条件一直得不到改善。学校训练房、宿舍楼年久失修,宿舍楼顶部已经坍塌,落后的办学条件与优异的成绩形成鲜明反差。今年,市体育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困扰篮校发展多年的土地问题,拟拆除学校现有建筑,重新规划建设学校训练设施和生活设施。

  据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党支部书记崔林介绍,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改建项目建筑面积为14797平方米,包括宿舍楼、餐斤、综合楼和训练馆等主体工程,宿舍楼系地上四层建筑,建筑面积3763平方米,餐厅系地上两层建筑,建筑面积896平方米,综合楼和训练馆系连体建筑,其中综合楼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建筑,训练馆为地上一层、地下一层建筑,总建面积为10122平方米。预计该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该校所有学生、运动员训练和住宿需要。

  该项目由河南省六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建设。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改建项目是一项涉及焦作市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的民生工程,施工单位将恪尽职守,不负使命,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人民满意、社会肯定的优质工程,向焦作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焦作是全国15个篮球城市之一。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焦作篮球人撑起了河南篮球的半壁江山,让焦作篮球品牌叫响全国。焦作篮球的辉煌成就,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功不可没。

  始建于1988年的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孕育了深厚的篮球文化底蕴,形成了以“作风顽强、敢打敢拼”的焦作篮球精神,是国家首批全国青少年篮球训练重点单位、全国高水平篮球后备人才基地、全国三所专业篮球学校之一。

  多年来,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向国家队先后培养输送了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跆拳道世界冠军王朔,优秀篮球运动员潘丽、张茹、李月汝、张玲阁王磊、李根、薛玉洋等优秀运动员,有31人在CBA和WCBA球队服役。其中,张茹、李月汝正在东京奥运会篮球赛场上为国争光;薛玉洋被美国NBA球队选中;王磊参加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子篮球第八名的好成绩;李根获得2015年亚洲锦标赛男篮冠军,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