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体育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08:33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7月23日,焦作市体育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党课活动,邀请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红涛,为全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活动中,张红涛以《百年大党为什么“能”》为题,对比总结中国、苏联和西方发展的历史经验,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领中华民族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进行了详细阐释,授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精彩,作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张红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对党的忠诚,不掺一点杂质、一丝水份,促党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肩上,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斗争和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要利剑高悬,反腐永远在路上,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放在第一位,积极打造从不敢腐到不能腐再到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自我监督、互相监督、制度监督、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立体多维的防火墙。要积极有为,百姓小事在心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改变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提倡人民公仆思想和公仆意识。

  党课结束后,市体育局副局长杨相军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消化吸收,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焦作体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