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鲍珊菊搭档钟天使 中国场地自行车能否续写辉煌?

发布日期:2021-08-02 08:32 信息来源: 大河报

  今天,东京奥运会将在场地自行车、竞技体操、举重、射击、羽毛球等项目决出2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拥有多个夺金点,最值得期待的是,洛阳姑娘鲍珊菊将携手名将钟天使,力争在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上实现卫冕。

  在羽毛球赛场,谌龙将与丹麦名将安赛龙争夺男单冠军,作为林丹的继任者,谌龙将全力实现中国男单的奥运四连冠。女子双打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强项,从1996年至2012年连续五届奥运摘金,陈清晨/贾一凡两位女将有望重塑辉煌;举重赛场,中国“梦之队”期待完美收官,在女子87公斤及87公斤以上级两个项目中,李雯雯和汪周雨将先后上阵,两人在赛场只有一个对手,那就是自己,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将稳稳收入囊中。

  已经拿到3枚金牌的中国射击队,将迎来最后两个项目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男子50米步枪三资的比赛,世锦赛冠军林俊敏和奥运会亚军李越宏组成双保险联手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河南选手方面,芦玉菲将迎来自由操单项的决赛;张茹所在的中国女篮将迎战欧洲劲旅比利时队,已经提前晋级八强的中国女篮此役没有压力,力争要以3连胜的姿态进入淘汰赛。

  最值得关注的是场地自行车女子团队竞速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场地自行车赛场上,中国组合宫金杰/钟天使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为中国自行车队赢得了首枚奥运金牌。如今钟天使的搭档换成了洛阳姑娘鲍珊菊,这对新老组合有望帮助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