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成为首位踏上百米飞人决战的黄种人截至8月2日,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已达24枚,位居奖牌榜第一位

发布日期:2021-08-02 08:33 信息来源: 大河网

  本报讯昨日傍晚,苏炳添的“里程碑之战”轰动全国——32岁的他在百米半决赛中跑出了9秒83的个人历史最佳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

  此时,网络上的热度丝毫不亚于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中夺冠的时刻——苏炳添成为了首位出现在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更是第一位登上奥运百米飞人决战的黄种人!

  两小时后,承载无数中国人期待的苏炳添站上决赛起跑线,在这个转瞬即逝的时刻,他以9秒98的成绩取得第六名。虽然没有站上领奖台,但苏炳添创造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越了金牌!

  苏炳添赛后感言“今天能打破亚洲纪录、打破黄种人的极限,站在东京奥运百米决赛的跑道上,感觉所有努力都没白费!这一刻,我所有的梦想都变成了现实!而今天,也会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随着东京奥运会赛程过半,截至8月2日开赛前,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24枚,高居奖牌榜第一位。

  在7月31日和8月1日两天内,中国军团拿到5枚金牌。在男子举重81公斤级赛场上,37岁的吕小军作为本届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男运动员,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冠,“三朝元老”的他拿到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而另一位“四朝元老”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决赛中拿到了田径赛场首金,也终于站上了奥运最高领奖台。

  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以383.50分成功卫冕,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个冠军,也是个人生涯第四枚奥运金牌,新一任“跳水皇后”当之无愧;在女子帆板RS:X级比拼中,卢秀云拿到金牌,成为网友眼中真正“乘风破浪的姐姐”。昨晚的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陈雨菲拿下中国第24金。

  此次东京奥运会,河南省共有14名选手出征,参赛项目涉及10个大项、21个小项,截止到8月1日,已经有7名运动员结束了奥运之旅。

  河南运动员的高光时刻,无疑是漯河姑娘吕扬携手队友夺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而另一名河南赛艇选手王飞所在的中国组合,在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

  8月2日,已经提前出局的中国女排将迎来与阿根廷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手腕伤势严重的朱婷已经没有登场的必要,她的奥运征程也将随之结束。接下来,河南剩下的6名运动员还将在场地自行车、空手道、篮球、马术、体操项目上继续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