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空中消杀支援灾后防疫

发布日期:2021-08-03 13:35 信息来源: 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

  连日强暴雨天气造成我省多地洪涝灾害严重,为防止灾害过后极易出现的各种疾病传播和流行。7月28日以来,荥阳市、卫辉市、中牟县政府分别向河南省体育局发函,请求提供飞机空中喷洒消杀作业支援。

飞机空中消杀 支援灾后防疫

  飞机地面加注航空燃油

  省体育局接函后立即安排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做好与市县救灾防疫部门的联络对接,确保安全有效地完成飞机空中喷洒消杀任务。省航空中心接到任务后,中心领导班子立刻研究部署,组织飞行、机务、后勤保障等相关部门30余人,出动两架Y-5B型飞机和加油车、消防车、巡道车等保障车辆。为保证安全顺利地完成好消杀防疫任务,选派蓝翔通航公司多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和机务人员,由公司总经理陈庆海作为机长,指挥执行此次超低空喷洒消杀作业飞行任务。中心主任吕济发现场指挥,统筹协调各部门值守岗位、协同作战,有序地开展各项救灾防疫工作。

  爱心企业捐助的消毒液

  7月30日晚20时,中牟县疾控中心连夜送来的爱心企业捐助的消毒液一批,用于中牟县飞机空中消杀防疫。

飞机空中消杀 支援灾后防疫

  飞机空中喷洒消毒液体

  自7月28日开始,省航空中心出动两架Y-5B型飞机,分别对荥阳市高山镇、氾水镇和中牟县韩寺镇、大孟镇、官渡镇、姚家镇等灾情严重的乡镇,全面开展飞机空中喷洒消杀防疫工作。截止8月2日,共出动飞机35架次,安全飞行作业39.5小时,防疫消杀面积达36万亩。

飞机空中消杀 支援灾后防疫

  爱心企业送来慰问品

  几天来,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为荥阳市、中牟县境内多个灾情严重的乡镇实施飞机空中消杀任务,及时有效的遏制了疾病的传播,为灾区疾病防疫、灾后重建以及灾区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得到了市县政府、乡镇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企业的持续关注。7月31日下午,新疆金派利尔蒙辉食品公司河南办事处,专程赶到省体育局上街机场,为执行救灾任务的飞行机组及保障人员送来了食品表示慰问。

  “大灾面前有大爱,心系灾区百姓人”。河南省体育人用行动切实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体现了担当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

  根据省航空中心飞机空中消杀任务工作安排,下一步将对卫辉市境内灾情严重的区域开展空中消杀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