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体育局
关于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拟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8-03 15:10 信息来源: 局人事教育处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体育局关于评选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80号)要求,我省分配2-4个先进集体和1-3名先进个人推荐名额。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并经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审通过,拟正式推荐名单如下(先进事迹附后):

  一、拟正式推荐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河南省女子排球队

  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

  二、拟正式推荐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

  邢雅萍(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 运动员)

  苗振江(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党组副书记、局长)

  拟正式推荐全国先进集体事迹如下:

  河南省女子排球队:河南女子排球队成立于1958年,一代代河南女排人艰苦奋斗、无怨无悔、为国为省而战,为中国女子排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爱岗敬业,认真履行职责,注重人才培养,为国争光。河南女排63年来,先后为中国女排输送了徐朝花、孙丽娟、王婷、杨爽、霍萱、杨珺菁、朱婷等十余名优秀运动员,现役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与队友们默契配合、团结协作,朝着胜利敢于拼搏,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在2019年世界杯中以11战全胜的佳绩夺冠,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唱响了新时代女排精神最强音。

  近2年来河南女排青年队已培养出优秀苗子队员近10人,新生力量平均年龄15岁,平均身高185cm,是河南女排和中国女排发展的未来与希望。河南女排始终保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2021年全运会备战中,河南女子排球队顺利进入全运会决赛。

  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创建于1988年,为全国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承“修文武之功,做国家栋梁”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训练教学并重,为社会培养了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和优秀社会体育骨干。作为基层体校,学校立足实际,创新体教融合模式,探索出了以体校为龙头,传校为基础,训练点、协会、俱乐部为补充的青少年业训体系,健全了训练网点,通过“选、练、送、跟”的工作路径,在青少年竞技人才的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学校开设有17个运动项目,连续四个周期被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培养输送了跆拳道奥运会冠军陈中等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累计获得奥运会冠军2个、残奥会冠军1个、世界冠军52个、亚洲冠军54个、全国冠军534个。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等荣誉。

  拟推荐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如下:

  邢雅萍:邢雅萍,女,汉族,河南郑州人,1998年2月生,国际级运动健将,现任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跳伞队运动员。2012年开始跳伞训练,刻苦训练、勇攀高峰,2017年入选国家跳伞集训队,目前共跳伞4000余次。

  为国争光、敢于拼搏,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需要,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跳伞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8年在保加利亚第35届世界跳伞锦标赛中获得4项冠军、1项季军;2019年在阿根廷世界杯跳伞赛中获得7项冠军、1项亚军;2019年在第七届军运会中包揽女子青年成年个人项目6项冠军、集体两项冠军,是著名的“八冠王”。

  邢雅萍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20年1月,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20年04月,获得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苗振江:苗振江,男,197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省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积极参与跨界跨项选材工作,2017年9月选拔优秀杂技人才50人,组成了滑板、小轮车国家集训队。2018年1月,选拔濮阳跨界队员16人,组成首期中国极限运动国家队(滑板、小轮车);选拔112名优秀杂技人才,组成国家跨界滑雪队进行集训。依托濮阳市体育馆,建成了国内技术标准最高的自由式小轮车国家队训练馆,成立了濮阳市自由式小轮车国家队服务中心,帮助备战2022年亚运会和2024年奥运会。2020年小轮车BMX自由式全国联赛总决赛、2021年BMX自由式全国锦标赛相继在濮阳举办。2019年组织承办了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大会涵盖了奥运会全部极限运动比赛项目,项目设置、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对推动我国极限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将拟正式推荐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名单及事迹予以公示,请予监督。

  公示时间:2021年8月3日—2021年8月9日

  监督电话:0371-69690217 63862534

  电子邮箱:hnty2532@163.com

  通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健康路150号河南省体育局人事教育处

  邮政编码:450000

  公示期间,如有不同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反映,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信函以邮戳为准。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