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体局召开市区健步走项目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4 08:00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7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教体局召开市区健步走项目管理工作会议,对我市城区健步走项目的组织和监管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区五个区教体局分管体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市跑步协会负责人、市城区部分健步走队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俊峰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倡导健身。健步走近年来发展迅速,具有简便易行,普及快的特点,适合各类人群,受到群众广泛欢迎,是很好的健身运动项目。要充分发挥健步走项目对全民健身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对健步走基层站点的指导,在活动中积极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营造全民响应、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文明健身。要牢固树立文明健身意识,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维护正常的社会公共秩序。在健身时不但要考虑到自己的身心锻炼,而且要顾虑到千家万户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要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增强共同健身意识,尊重邻里,处理好队员之间的关系,达到团结和睦共同锻炼的目的,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新风尚。三是要安全健身。健步走队伍要健全组织机构、细化管理责任、落实各项制度,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场地安全、活动组织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在行进中,组织者要加强管理,组织好队伍,健步路线选择要尽量避开居民聚集区和主要交通道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建立起报告、承诺、准入、出示等制度,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强化人员信息管理,做到关口前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参加锻炼群众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