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体育局迅速行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08:03 信息来源: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要求,做好当前漯河市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漯河市体育局印发紧急通知,进一步部署做好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体育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落实,加强动态监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确保发生疫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科学有序处置。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高标准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通知强调,全市体育系统要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机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自我管理责任。加强与当地社区、卫健部门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联系沟通,畅通信息报送和处置渠道。

  通知要求,全市暂停大型体育赛事,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体育场馆暂停对外开放并进行消杀,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及各类体育赛事和群众性健身集会活动,并及时对外发布信息,做好参与健身和培训群众的解释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提醒干部职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行程排查、登记申报和健康管理,并加强自我防范,尽快接种疫苗,非必要不离漯。

  通知指出,即日起,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包括临时聘用人员)非必要不得离漯。确需离漯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批准并报属地社区备案并按照“应接尽接”“应接早接”的原则,动员组织体育系统人员积极参加疫苗接种,确保8月20日前完成接种任务,促进免疫屏障早日建立,并加强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宣传工作,积极主动落实防控措施,营造全社会关注、理解、参与、支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