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发文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08:27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8月2日,省体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高度关注和持续做好本系统、本领域内的防疫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审慎举办线下赛事和聚集性健身活动。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审慎举办各类线下赛事和聚集性健身活动,对本地区自行举办的赛事活动要经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制定好防疫和应急预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高、中风险区域,在当地没有降低防疫要求情况下,一律暂停各类线下体育赛事和群众聚集性健身活动。二是加强体育场馆设施管理和人员管控。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研究分析体育场馆设施开放情况,制定场馆开放期间的防疫预案和人员管控措施,张贴疫情防控举措公告,严格执行健康码管理,实行分散式锻炼,不聚集、不扎堆。开放体育场馆要应按防疫部门要求落实防疫措施,限控参与人数,不开展近距离对抗训练,不组织各类赛事活动,并做好消毒、通风、预约、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要突出中小型密闭体育场馆的防控,特别是室内游泳池和地下空间的密闭体育场所,提高消毒卫生标准,保障充分通风条件。三是加强相关人员管理和排查。要全面排查了解清楚本单位、本部门人员近期活动轨迹,有无到中、高风险区域活动,有无接触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及时做好报备工作,非特殊情况,不到中高风险区域活动。局属各运动队单位要加强闭环管理。局系统已外出人员和外训运动队,认真做好防护工作,确需返回的要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四是加强对各级体育院校的管控。严格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紧急通知要求,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省体育中学、各级体育运动学校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防控责任,切实掌握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配合当地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五是加快进行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具体要求,认真宣传、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及早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免疫屏障,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