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体育局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5 08:04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连日来,焦作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日,焦作市体育局发出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病毒变异导致防控难度进一步增加,外防输入的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全市体育系统及二级训练单位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及疫情形势跟踪与研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完善并启动应急处置方案。

  全面开展排查工作,严格人员防控管理。市体育局和二级训练单位立即展开排査工作,针对市、县、区防疫通告,及时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名录,及时向社区和局办公室上报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非必要不离焦,有特殊情况离开焦作的,局系统人员严格按照《焦作市体育局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执行。离焦前和返焦后均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焦作市各级体育部门紧急行动起来。焦作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关闭市太极体育中心和市体育中心所有室内场馆,暂停室外场地开放,组织人员对中心的公共设施和健身器材消毒,加大排查力度,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全方位、立体化推进防控工作。每日安排专人两次对场馆中心办公室、会议室、门把手、电梯按钮、厢式电梯的地面、侧壁,楼梯扶手、室外休闲健身场所、岗亭、卫生间、垃圾桶等设施进行喷洒擦拭消毒并按照疫情防控制度填写记录表,做到消杀达标,确保防控到位。

  焦作市体育局群体科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取消一切对外交流和大型赛会活动,对将要举行的全民健身日相关赛事活动和焦作市第十一届篮球文化节开幕式及文化节各项比赛全部延期。所有于8月1日至8月20日期间举办的全国十四运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不含线上举办项目)一律推迟举办。

  焦作市各级各类体育协会也紧急动员起来,纷纷转发传达《焦作市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暂停由各级协会举办的一切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通知仍有聚集性锻炼活动的群团组织停止聚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通知,即日起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不含线上举办项目)一律推迟举办。原则上不举办各种集会,停止线下各项培训和会议。确需举办5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需要报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本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倒查制。

  加强训练单位防控措施。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业余篮球学校、市业余水上运动学校等二级训练单位严格执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防疫安全工作。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暂停了暑期班的训练和没有省运会参赛任务的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对有省运会参赛任务的运动员住校生采取全封闭管理,运动员不允许出中心大院,教练员签订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