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体育局专题学习贯彻“13710”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1-08-05 08:05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8月2月上午,焦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焦作市实施“13710”工作制度方案》精神,要求全市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把“13710”工作制度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制度执行。

  会议指出,“13710”工作制度是省委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进一步提高抓落实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抓手。其中,“1”即接到督办事项后1天内要研究部署;“3”即3天内反馈初步落实情况;“7”即一般性工作原则上7天内落实解决;第二个“1”即重大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的时间节点和方案;“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全市体育系统要全面推进“13710”工作制度,聚焦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开展督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制度建设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加速。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13710”工作制度为引领,依托信息化手段,建立快速高效平台,强化督办、狠抓落实,全面提升体育系统执行力,营造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焦作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把"13710"工作制度作为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制定推行"13710"工作制度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以高效闭环、抢抓落实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事清单,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监督检查抓落实,把作风转变提升作为保障,持续深化作风督查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切实运用好督查、测评、治理结果,促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不断提升。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把能力建设作为主抓手,把好工作方向,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树立主动服务、争创一流的意识,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体育系统打造一支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