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体育局开展游泳经营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05 08:11 信息来源: 南阳市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精神,做好我市游泳经营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经营场所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安全运营,7月27日至30日,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雷清锁、解钊建,市体育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正赛等一行,联合宛城区、卧龙区对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李宁体育园等市中心城区13家游泳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治理”和“属地管理”原则,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全民健身条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及《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标准》,对辖区内游泳经营场所经营资质、疫情防控工作、救生员上岗、救生设施配备、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运营状况等进行全面摸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游泳场所都能按照规定经营管理,安全防护意识明显增强,救生设施齐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逐项指导,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迅速对照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度,继续对游泳场所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各县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游泳经营企业安全意识高、措施有力,游泳场所符合国家标准和要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游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