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协会、皮划艇协会致信感谢河南省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8-20 08:09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8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于近日向河南省体育局发来感谢信,感谢我省向国家队输送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康复师,为团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刚刚结束的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赛艇队、皮划艇队赢得了2金、2银、2铜的历届奥运会最佳参赛成绩。其中,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河南选手吕扬是主力成员之一)夺冠并创造世界最好成绩,男子双人双桨决赛收获一枚铜牌并取得历史性突破,成为首次登上奥运会领奖台上的亚洲男子赛艇选手,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也拼得一枚铜牌。中国皮划艇队在皮划艇静水奖牌榜位列第三名,女子双划500米比赛成功夺金,载入了史册。男子双划1000米以及男子单划1000米两个项目也收获2枚银牌,延续了中国在划艇项目的优势。

  感谢信中说,值此荣耀时刻,特向河南省体育局致以衷心感谢,感谢你们为国家队输送了运动员吕扬、王飞,教练员赵同保,康复师王庆卫,他们不畏艰辛、奋勇拼搏、扎实工作、倾其所有,与全体划船人同舟共济、并肩作战,为团队打赢东京奥运会贡献了重要力量;感谢你们在奥运备战阶段以坚定的信心给予国家队鼎力支持;感谢你们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对中国赛艇,皮划艇运动员的热切关注和巨大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