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昨晚拉开帷幕 河南三名“老将”出征

发布日期:2021-08-25 07:38 信息来源: 大河报

  8月24日晚,东京残奥会拉开大幕,来自全球的4000多名运动员将展开为期12天的争夺。河南省共有3名运动员参赛,作为征战过多届残奥会的“老将”,他们渴望站上最高的领奖台,更渴望实现自我的超越。

  出征此次东京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186人。运动员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年龄最大的是56岁的乒乓球运动员赵平,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职业有工人、农民、学生、公务员、职员和自由职业者等。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射箭、田径、游泳等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

  此次残奥会,河南省共有5人参与其中,包括乒乓球教练员马平香、游泳队工作人员悦雅,以及张岩、李露、王金刚3名残疾人运动员,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等3个大项10小项的比赛。

王金刚(右)

  作为S6级游泳运动员,30岁的王金刚来自平顶山,2012年伦敦残奥会、2016年里约残奥会各取得1枚50米蝶泳的铜牌。本届残奥会,王金刚将参加游泳S6级别5个小项的比赛,分别是: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5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这一次,他渴望站上最高的领奖台。

李露

  28岁的李露来自邓州市,是一名T47级田径运动员,从小热爱跑步的她不断突破自我,2016年里约残奥会,李露获得400米金牌、200米铜牌。在东京,她的目标是在400米项目上实现卫冕。

张岩

  TT4级乒乓球运动员张岩来自郑州,这名54岁的老将已是第五次踏上残奥会之旅,他将参加乒乓球TT4级的单打、团体赛角逐。过往的四届残奥会上,张岩取得了两金、两银、一铜的辉煌战绩。张岩从2000年开始进行轮椅乒乓球的正规训练,21年来他从未松懈,转动轮椅的左手上布满老茧。张岩说,年轻的时候就是一门心思冲击金牌,现在是享受比赛,享受乒乓球给他带来的自信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