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34期

发布日期:2021-07-16 11:33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7月16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孙春兰:更好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

  ●河南18人征战东京奥运会

  ●河南群众体育“冲全运”备战顺利

  ●十四运乒乓球群众组预赛21日许昌挥拍

  ●锻炼好这3块肌肉,关键时刻能拉你一把

  【今日聚焦】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详见http://hnsjb.cn/rABjyq。

  【体教融合】

  >>孙春兰: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 更好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2至13日在山东青岛出席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调研学校体育工作并召开全国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体教融合的育人机制,促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详见http://hnsjb.cn/eMv6Rb。

  【关注奥运】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

  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307人,团部工作人员39人。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详见http://hnsjb.cn/Unqeqi。

  〓新闻1+1〓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苟仲文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目标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4日在北京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代表团工作会议上公布参赛目标,确保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保持在第一序列、确保不发生兴奋剂事件及赛风赛纪问题、确保代表团不发生疫情传播。详见http://hnsjb.cn/bMvAvi。

  >>收藏!极简版东京奥运会观赛日历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不到十天,快收好这份极简版观赛日历,一图在手,奥运赛事全知晓!详见http://hnsjb.cn/3ieQFz。

  >>河南18人征战东京奥运会

  在777人的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一共有18位河南“骄傲”的身影,除了14名运动员将参加10个大项、21个小项的角逐外,还有3名教练员和1名队医也将亮相奥运赛场,他们将为中国健儿“保驾护航”。详见http://hnsjb.cn/INvMBz。

  【备战全运】

  >>河南群众体育“冲全运”备战顺利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份在陕西开幕,本届全运会的群众赛事活动项目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我省计划组队参加所有的比赛类和展演类项目。随着赛期临近,河南在相关项目上的省内选拔已接近尾声,部分项目预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详见http://hnsjb.cn/VZJfmm。

  >>十四运乒乓球群众组预赛21日许昌挥拍

  7月21日至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全民健身赛事乒乓球项目群众组预赛(北方赛区)将在许昌举办。来自北方14个省市代表队、3个行业体协代表队、16个省市公安民警代表队,共约400人将参加比赛。详见http://hnsjb.cn/QVb673。

  【追寻澎湃初心 河南体育印记】

  >>河南建业:我省第一家市场化运营的体育俱乐部

  1994年8月,河南建业组建了河南第一家市场化运营的体育俱乐部。但随着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2月20日正式更名为“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这面已打了26年的中原足球旗帜就此成为历史。一时间,社交媒体上留言无数,全国众多球迷、行业职业经理人、知名的足球记者和评论员,都用不同方式表达了惋惜之意。对于许多人来说,河南建业这个称号不仅仅代表着一家足球俱乐部,更承载着一代人的足球记忆。详见http://hnsjb.cn/Azim6z。

  【市县动态】

  >>焦作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居全省第二

  近日,焦作市体育局公布2020年全市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成果,焦作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2.26平方米/人,位居河南省第二位。详见http://hnsjb.cn/QnMJjy。

  >>许昌市第四届全民街头篮球争霸赛开赛

  15日,许昌市第四届全民街头篮球争霸赛开赛。本次争霸赛分为262场比赛,在6个场地进行,持续一个月,近100支球队1000余人报名参赛。详见http://hnsjb.cn/7jEnie。

  >>三门峡市启动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八段锦活动

  14日,2021年三门峡市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八段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博城举行。本次活动为期3天,共有30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详见http://hnsjb.cn/fqa6jy。

  〓更多资讯〓

  ●15日,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广州赛区)第五轮比赛中,河南嵩山龙门队以1比1战平广州队。

  【健身健康】

  >>锻炼好这3块肌肉,关键时刻能拉你一把

  人身上有三块肌肉,会扮演“抱紧下肢”的角色,让人稳稳地站住,在即将跌倒的关键时刻拉你一把。预防跌倒最该练哪三块肌肉?如何练?点击http://hnsjb.cn/QVr222,一起来学习。

  —————————

  本报免费赠阅,您接收本报不会产生任何费用,通信运营商亦不会收取流量费用。点击打开有关内容链接,相当于您使用手机正常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