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35期

发布日期:2021-07-23 15:28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7月23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防汛关键期 习近平要求绷紧这根弦

  ●楼阳生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会商调度

  ●王凯:连续作战 毫不松懈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省体育局系统多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刘国梁在东京为家乡河南加油

  ●东京奥运会今晚开幕 中国代表团第111个出场

  ●布里斯班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旗手朱婷,从全运会到奥运会

  ●河南选手吕扬携队友进军奥运赛艇决赛

  ●大灾之后防大疫,这些问题要注意!

  【联播+】

  >>防汛关键期 习近平要求绷紧这根弦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防汛关键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联播+》特梳理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人民上下同心,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详见http://hnsjb.cn/FRzaUb。

  【防汛救灾】

  >>楼阳生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会商调度

  22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商会,分析形势、研判趋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难点堵点痛点,推动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紧张有序、运转高效。楼阳生提出了六点要求。详见http://hnsjb.cn/3Qr2im。

  >>王凯:连续作战 毫不松懈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22日,省长王凯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全省防汛救灾工作。就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王凯作出十点具体部署。详见http://hnsjb.cn/iiauAr。

  >>省体育局多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为确保汛情期间运动员、教练员及职工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省体育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有效保证全局系统安全度汛。详见http://hnsjb.cn/vAbANb。

  >>刘国梁在东京为家乡河南加油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牵动着各方的心。正在日本东京备战奥运会比赛的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刘国梁表示,天佑中华!河南加油,郑州加油,新乡加油!详见http://hnsjb.cn/3auaAr。

  >>省体育局积极开展防汛志愿活动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助力社区防汛,日前,省体育局系统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社区,组织开展“双报到”活动暨“助力社区防汛、服务困难群众”志愿活动。详见http://hnsjb.cn/i6zyeq。

  >>舟艇齐上阵,河南体育人水中救群众

  连日暴雨使得河南多地市损失惨重,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发动了50人参与救援,提供了200件救生衣、17条皮划艇以及15条桨板,转移受困群众600余人。详见http://hnsjb.cn/y2uARf。

  【聚焦奥运】

  >>国际奥委会修改奥林匹克格言 加入“更团结”

  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正式通过,将“Together”(意为“更团结”)加入奥林匹克格言中。奥林匹克格言自此变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详见http://hnsjb.cn/6BjIfu。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21日在东京举行,唯一候选城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这将是澳大利亚时隔32年再度举行夏季奥运会。详见http://hnsjb.cn/AJ3uei。

  >>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些变化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7时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奥运会推迟了整整一年。即将举行的开幕式有哪些变化和看点?详见http://hnsjb.cn/IVrIbu。

  >>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参赛项目有这些看点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将第111个出场。历经五年超长备战,中国体育健儿终于为国出征,中国队参赛项目有何看点?详见http://hnsjb.cn/vmMfaa。

  >>旗手朱婷,从全运会到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开幕,河南姑娘朱婷将搭档赵帅,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这是朱婷继2017年天津全运会之后第二次担任旗手,也是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详见http://hnsjb.cn/6Bn2Ar。

  >>这份河南健儿“奥运时刻表”请收好

  包括朱婷在内的14位河南运动员征战东京奥运会。这份河南健儿的“奥运时刻表”请收藏,一起观看直播,为河南健儿打CALL,为中国军团加油!详见http://hnsjb.cn/ZZjme2。

  >>河南选手吕扬携队友进军奥运赛艇决赛

  23日上午,东京奥运会赛艇比赛预赛拉开帷幕。由吕扬、陈云霞、张灵、崔晓桐组成的中国女子四人赛艇组合表现出色,以6分14秒32的成绩拿下小组第一名,晋级A组决赛。吕扬成为首位亮相奥运赛场的河南运动员。详见http://hnsjb.cn/VZfqma。

  【关注全运】

  >>十四运群众比赛乒乓球预赛在许昌举行

  2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预赛(北方赛区)在许昌开赛。本次比赛历时5天,来自北方14个省市代表队、3个行业体协代表队、16个省市公安民警代表队的314名运动员参加。详见http://hnsjb.cn/JFNrYr。

  【市县动态】

  >>焦作:全力以赴抓防汛 多措并举保安全

  连日来,焦作市体育局对全市各体育场馆、体育训练单位等加大灾害隐患排查、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详见http://hnsjb.cn/emiMb2。

  >>南阳体育运动健身氛围愈加浓厚

  近年来,南阳全民健身深入开展,体育场馆和运动场地不断涌现;体育协会、俱乐部不断增加;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体育运动健身氛围愈加浓厚。详见http://hnsjb.cn/Ynqyeu。

  【健身健康】

  >>大灾之后防大疫,这些问题要注意!

  洪水之后应该注意什么,如何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防止出现灾后疫情,这些安全问题涉及每一个人,切莫大意!详见http://hnsjb.cn/Qjaq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