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37期

发布日期:2021-07-30 17:30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7月30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副省长霍金花到省体育局调研

  ●吕扬夺东京奥运会河南首金 媒体报道刷屏

  ●“芦玉菲掉杠”冲上热搜 一句话让网友破防

  ●省体育局召开抗洪救灾和防汛工作会议

  ●省航管中心飞机消杀作业支援灾区

  ●开封市体育社团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挥拍”运动让身体赢在这5件事上

  【今日关注】

  >>副省长霍金花到省体育局调研

  7月30日上午,副省长霍金花到省体育局调研,强调当前正在举行的东京奥运会、9月份将要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是检验河南竞技体育的重要时刻,要高度重视,加紧备战,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努力取得优异成绩。详见http://hnsjb.cn/RZbENn。

  【媒体聚焦】

  >>吕扬夺东京奥运会河南首金 媒体报道刷屏

  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中,河南姑娘吕扬与队友崔晓桐、张灵、陈云霞合作,以6分5秒13的成绩成功夺冠。同时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这是继2008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再次获得该项目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的第10枚金牌,也是河南选手在东京奥运会的第一金。

  吕扬夺金的消息一出,各大媒体就争相报道,刷爆了网络,充分展现了河南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精神风貌。

  ◆人民日报:《第10金!四朵金花,十全十美!》。详见http://hnsjb.cn/eeMfqa。

  ◆新华社:《第十金!十全十美!》。详见http://hnsjb.cn/QJvY7n。

  ◆央视新闻:《手上每个老茧,都是为祖国拼搏的勋章!》。详见http://hnsjb.cn/uiyq2m。

  ◆中国青年报:《快!快!快!快!中国第10金!》。详见http://hnsjb.cn/quUfMr。

  ◆河南日报:《13年再夺金 “艇”不容易》《吕扬夺冠激励郑大体院师生》。详见http://hnsjb.cn/r2uUBj。

  ◆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姑娘吕扬携手队友夺奥运赛艇项目冠军》。详见http://hnsjb.cn/v6zqiu。

  ◆大河报:《河南首金诞生!吕扬:“所有的不容易都变得容易了!”》《28岁的双手已是布满老茧,吕扬:这是赛艇人的标志!》。详见http://hnsjb.cn/fmuUJn。

  ◆大河网:《优秀是一种习惯!河南首金获得者吕扬出道即巅峰》《为了这块金牌 河南妹子吕扬13年没在家过春节》。详见http://hnsjb.cn/UZbyIv。

  >>“芦玉菲掉杠”冲上热搜 一句话让网友破防

  在27日晚举行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选手芦玉菲发生失误,脱手从杠上掉落,画面令人心疼。而掉杠之后,小姑娘站起来后第一句话是“可以再翻吗”,令人敬佩。详见http://hnsjb.cn/vuIJVr。

  〓新闻1+1〓

  >>芦玉菲妈妈说“回来给她包饺子”

  在29日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芦玉菲在高低杠上再次出现了掉杠失误,最终以总分52.799排名第18。芦玉菲的妈妈看着女儿心疼得落泪,说:“等芦玉菲回来要给她包饺子。”详见http://hnsjb.cn/n673ya。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召开抗洪救灾和防汛工作会议

  29日,省体育局召开抗洪救灾和防汛工作会议。会议对做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八项具体要求。详见http://hnsjb.cn/7faMNf。

  >>省航管中心飞机消杀作业支援灾区

  28日,省航管中心蓝翔公司出动两架Y-5B型飞机,飞往荥阳市汜水镇、高山镇两地执行超低空飞行喷洒消毒,连续飞行作业5个小时,防疫消杀面积达3000万平方米。详见http://hnsjb.cn/JZVBV3。

  【市县动态】

  >>开封市体育社团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近日,郑州、开封等地遭遇暴雨,灾情受到全国人民关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积极组织全市体育社团参与抗洪救灾工作。详见http://hnsjb.cn/rmU7Zr。

  >>防汛救灾 新乡体育人在行动

  新乡“7·20”洪灾以来,新乡市体育局主动作为,调动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体育指导员80余人,组织志愿者装卸转运救灾物资,为受灾群众和救援队伍提供就餐和休息场所。详见http://hnsjb.cn/qIzieu。

  >>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恢复正常秩序 市民纷纷点赞

  洪水过后,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淤泥覆盖面积近3万平方米,为迅速恢复正常秩序,焦作市体育人积极组织开展清淤消杀工作。经过多日奋战,太极体育中心恢复了往日的光彩,前来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详见http://hnsjb.cn/fyauMf。

  >>防溺水游泳救生 驻马店百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强技能

  27日-29日,2021年驻马店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培训班举行,100多名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参加了防溺水游泳安全知识和施救技能培训。详见http://hnsjb.cn/quINNr。

  【健身健康】

  >>“挥拍”运动让身体赢在这5件事上

  乒乓球、羽毛球等挥拍运动,兼具运动性和娱乐性,已成为国民运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挥拍运动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如何健康挥拍?点击http://hnsjb.cn/ZjABJb,一起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