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40期

发布日期:2021-08-13 10:29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8月13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中国体育代表团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

  ●河南健儿拼搏奥运 展出彩中原精气神

  ●河南姑娘吕扬、鲍珊菊再获新荣誉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推迟举办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即将开启

  ●河南奥运健儿瞄准西安全运会

  ●河南体育人积极行动战疫情

  ●你身边的志愿者 可能是位奥运冠军

  ●河南社体线上活动聚人心战疫情

  ●居家医学观察期间 卫生防疫要点需牢记

  【聚焦奥运】

  >>中国体育代表团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

  日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感谢河南体育健儿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充分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获得2金1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做出卓越贡献。详见http://hnsjb.cn/iIrmmu。

  >>38金32银18铜 中国体育代表团追平境外参赛最好成绩

  8月8日,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夺得38金32银18铜,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居第二,追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的境外参赛最好成绩。详见http://hnsjb.cn/yMFjaq。

  >>东京残奥会圣火采集活动启动

  东京残奥会圣火采集活动12日开始,未来一周,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采集的圣火将和来自残奥会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的圣火汇聚东京,最终点燃主火炬。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详见http://hnsjb.cn/JVRV3i。

  >>河南健儿拼搏奥运 展出彩中原精气神

  此次东京奥运会,14名河南体育健儿获得2金、1银,打破1项世界纪录和1项奥运会纪录、创1项世界最好成绩,展现了河南体育健儿的精气神,有力助推了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贡献。详见http://hnsjb.cn/YRzIna。

  >>河南姑娘吕扬、鲍珊菊再获新荣誉

  8月11日,全国妇联作出决定,授予吕扬、鲍珊菊等26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此前,吕扬、鲍珊菊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详见http://hnsjb.cn/qMvEbe。

  >>鲍珊菊:坚守初心 争分夺秒 追寻最好的自己

  在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鲍珊菊搭档钟天使,以31秒895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后,鲍珊菊在采访时表示:坚守初心,争分夺秒,追寻最好的自己。详见http://hnsjb.cn/EFj2yu。

  【关注全运】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推迟举办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下发通知,决定推迟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通知明确,群众赛事活动各项目完赛时间可放宽到全运会闭幕之前。因新冠肺炎疫情或安全问题造成未能完成的,将列为2022年全国群众单项体育赛事继续开展。详见http://hnsjb.cn/y6RBra。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即将开启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日益临近,继7月17日延安圣火采集仪式之后,点火起跑仪式将于8月16日在西安永宁门广场举行,标志着口号为“盛世全运 天下长安”、为期28天14站的火炬传递正式开启。详见http://hnsjb.cn/6fAzMz。

  >>河南奥运健儿瞄准西安全运会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9月15日至9月27日在西安举办。刚参加完东京奥运会的河南籍选手回国简短休整隔离之后,除了个别项目(女足)等未获决赛资格外,其他队员都将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之中。详见http://hnsjb.cn/ymmiUz。

  【疫情防控】

  >>河南体育人积极行动战疫情

  面对疫情,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立即行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结对社区疫情防控,成立封控区志愿服务队助力二七区疫情防控,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文明引导、社区防控、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详见http://hnsjb.cn/MZV7ri。

  >>你身边的志愿者 可能是位奥运冠军

  郑州本轮疫情以来,奥运冠军孙甜甜与200余名河南体育人一起,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下沉到居民小区进行门岗执勤,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河南体育人身着“志愿红”,把赛场上奋力拼搏的精神投入到战“疫”中。详见http://hnsjb.cn/yiaIRv。

  >>河南社体线上活动聚人心战疫情

  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从当日起,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推出了智力体育、公益课、安全讲座等10余项社会体育线上系列活动,引领群众疫情期间居家科学健身,整个活动将持续到8月19日。详见http://hnsjb.cn/In2uI3。

  【市县动态】

  >>开封市武术协会捐款助力防汛救灾

  自7·20郑州、开封遭遇暴雨以来,开封市武术协会发出捐赠倡议,其下属的60多个单位积极响应,共募得捐款100866.6元。8月10日,开封市武术协会将全部善款捐给了市红十字会,支援防汛救灾工作。详见http://hnsjb.cn/Yvyeu2。

  >>新乡市体育局持续做好灾后重建帮扶工作

  自接到帮扶任务以来,新乡市体育局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了“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清运垃圾、消毒消杀、安抚慰问等各项工作,帮扶重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详见http://hnsjb.cn/VVvu2m。

  >>焦作市体育局:在战“疫”中贡献体育力量

  本轮新冠疫情以来,焦作市体育局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8个帮扶社区,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文明引导、特殊群体关爱等疫情防控工作。详见http://hnsjb.cn/V3MBfy。

  〓更多资讯〓

  ●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得主、英国队的吉津杜·乌贾因涉嫌使用兴奋剂遭到停赛,排名第四的中国队有可能递补获得铜牌。

  ●12日,十四运会男子排球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广东和四川的8支队伍参加。

  【健身健康】

  >>居家医学观察期间 卫生防疫要点需牢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家医学观察已经成为全民战“疫”的重要措施。那么,居家医学观察要怎么做?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点击http://hnsjb.cn/AZvMvq,一起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