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41期

发布日期:2021-08-20 10:36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8月20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李克强在河南考察并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省政府十条措施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

  ●中国残奥代表团首批队伍抵达东京

  ●国家水上、体操项目致信感谢省体育局

  ●河南体育:奥运佳绩来自坚实“塔基”

  ●省武术套路队秣马厉兵备战全运

  ●《全民健身计划》释放健身场地更多活力

  ●河南社体“全民健身日”系列赛事活动收官

  【要闻】

  >>李克强在河南考察并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8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陪同下在鹤壁、新乡、郑州考察,看望受灾群众,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防汛救灾措施,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详见http://hnsjb.cn/qIbuai。

  >>省政府出台十条措施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

  8月18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要设立省级融资担保灾后重建代偿补偿资金,对担保机构发生的代偿损失按规定补偿;将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暂统筹失业保险基金1亿元,在受灾严重、有稳岗需求的地方积极实施等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十条措施。详见http://hnsjb.cn/JZNjum。

  【聚焦奥运】

  >>中国残奥代表团首批队伍抵达东京 

  19日,中国残奥代表团首批约190人的团队抵达东京,首批队伍包括参加自行车、游泳、盲人门球和田径项目的运动员。中国残奥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将分四批抵达东京。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开幕,9月5日闭幕。详见http://hnsjb.cn/mMZjQ3。

  >>国家水上、体操项目致信感谢省体育局

  日前,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向河南省体育局发来感谢信,致谢省体育局为国家队水上项目输送了运动员吕扬、王飞,教练员赵同保,康复师王庆卫,为国家队体操项目输送了运动员芦玉菲,助力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详见http://hnsjb.cn/MvIBF3。

  >>河南体育:奥运佳绩来自坚实“塔基”

  在刚刚闭幕的奥运会上,河南体育健儿获得2金1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作出了卓越贡献。

  竞技体育的发展最终要依靠群众体育尤其是青少年体育筑就的坚实“塔基”。河南历来重视青少年体育,注册在训的运动员7.5万余人,涵盖了34个项目,每年80多项、5万多人参与的省级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给好苗子提供了充分的“冒尖”机会。详见http://hnsjb.cn/222uU3。

  【关注全运】

  >>全运会男排成年组决赛 河南男排获得第七名

  19日,随着第十四届全运会男排成年组第一阶段循环赛的结束,河南男排也结束了本届全运会之旅,最终以1胜6负的战绩获得第七名,与上届全运会成绩持平。详见http://hnsjb.cn/nim6Bz。

  >>省武术套路队秣马厉兵备战全运

  9月1日至9月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决赛阶段比赛将在陕西咸阳举办。在预赛中,河南武术套路队共有男子个人全能、女子个人全能、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团体4个项目的10名运动员出线,目前正积极备战。详见http://hnsjb.cn/EbQ3Mf。

  【全运记忆】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在西安举行,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全运记忆”栏目将用图文方式带领大家走进全运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历届全运会盛况。

  ◆第一届全运会

  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举行,共有省、市、自治区、中国人民解放军等29个代表团的10658名运动员参加。详见http://hnsjb.cn/Aj6Brm。

  ◆第二届全运会

  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在北京举行,共有省、市、自治区、中国人民解放军等30个代表团的5922名运动员参加。详见http://hnsjb.cn/ZFnqEj。

  ◆第三届全运会

  1975年,第三届全运会在北京举行,共有包括台湾在内的31个代表团的12497名运动员参加。详见http://hnsjb.cn/IVjABv。

  【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释放健身场地更多活力

  近日,国务院发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要求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对全民健身场地建设提出了新的部署和任务。河南、山东、上海等地在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完善健身场地设施方面交出了一份答卷。详见http://hnsjb.cn/zInq63。

  >>弘扬奥运精神 开展全民健身

  在东京奥运会上,河南体育健儿取得2金1银的出色成绩,他们不畏艰难、敢于争先的精神深深鼓舞着全省人民,推动着全民健身发展。详见http://hnsjb.cn/EJj2am。

  >>河南社体“全民健身日”系列赛事活动收官

  19日,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举办的2021年“全民健身日”线上社会体育系列赛事活动落幕。本次活动自8月8日开始,为期10天,累计带动3万余人参与其中。详见http://hnsjb.cn/NrMf63

  【豫体新闻】

  >>新乡市致信感谢体育部门抗洪救灾支持

  近日,新乡市委、市政府致信省体育局,对体育部门在今年7月以来新乡抗洪救灾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详见http://hnsjb.cn/3ey22m。

  >>河南体彩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自本轮河南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省体彩中心动员全省体彩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落实“双报到”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工作。详见http://hnsjb.cn/f6zM7b。

  【市县动态】

  >>洛阳市体育中心自行车馆改造基本完成

  18日,洛阳市体育中心自行车馆正进行改造扫尾工作,该自行车馆即将投用。改造工程于去年9月启动,待改造项目整体完工后,可容纳5000余人,其中看台观众约2300人。详见http://hnsjb.cn/bArYzy。

  >>焦作全民健身大步朝前迈

  长期以来,焦作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积极构建“大群体”发展格局,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美好需要。详见http://hnsjb.cn/ZFRZRv。

  >>驻马店开展“全民健身日”线上展示活动

  近日,驻马店市开展了“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项目线上展示活动,活动不设专业门槛、不限表现形式,男女老幼皆可参与,倡导居家健体,抗击疫情,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详见http://hnsjb.cn/nE322u。

  〓更多资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杨倩、陈梦、全红婵等109件商标注册申请予以快速驳回。

  ●近日,国足在上海展开新一期集训,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

  【健身健康】

  >>居家消毒8大误区!做错了可能造成伤害

  消毒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之一,但不合理的消毒方式不仅起不到杀灭病毒的作用,反而可能会造成对身体或环境的伤害。在居家使用消毒剂过程中,这些误区要注意。详见http://hnsjb.cn/aiI3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