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赛事展演河南“丰收”

发布日期:2021-09-03 08:16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代表河南参赛的洛阳新安县代表队获得健身气功·气舞一等奖。


  记者9月2日从河南省体育局了解到,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四个展演项目中,广播体操、广场舞以及健身气功项目的线下评审已经有了结果,河南收获颇丰。

  在广播体操项目中,共有7支队伍33名运动员代表河南参加三个组别七个项目的展演。经过线上投票、线下评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精英赛企事业单位组三等奖;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代表队获得团体赛城市街道(社区)组三等奖;漯河市郾城区城关镇代表队、郑州市二七区亚新社区代表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代表队、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代表队在网友为陕西全运会广播操项目投赞的709万票中,分别获得各组别“最佳人气奖”。

  在广场舞项目中,共有6支队伍代表河南参加广场舞三个项目六个组别的展演。最终,巩义市鲁庄镇小相村代表队获得广场龙舞分项农村乡镇组三等奖。巩义市鲁庄镇小相村代表队的获奖展演,既传承了龙舞这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精神,又进一步推动了农村体育的蓬勃发展,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河南农民的精气神,展现了乡村振兴给农民带来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在健身气功项目中,河南省参加了3个组别、8个项目的展演。最终,新安县代表队获得农村乡镇组健身气功·气舞一等奖;洛阳市涧西区代表队获得城市街道(社区)组健身气功·八段锦二等奖;南阳市宛城区代表队获得城市街道(社区)组健身气功·五禽戏三等奖、滑县代表队获得农村乡镇组健身气功·五禽戏三等奖、平顶山学院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健身气功·五禽戏三等奖、镇平县代表队获得农村乡镇组健身气功·八段锦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省体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全运会我省参加群众类赛事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现了我省在全民健身工作深入普及推广的新面貌。通过线下广泛参与、线上集中展示评审的方式,使广大群众多渠道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推动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新形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