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太极拳队荣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太极拳展演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08 08:31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太极拳展演赛事活动于2021年7月-9月进行,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6支代表队共2011人参加。

  平顶山市平顶山银行太极拳队代表河南省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太极拳展演决赛中获得企事业组太极八法五步一等奖。河南此次有四支参赛队伍获奖,平顶山银行太极拳队获得了唯一的一等奖。

  近年来,平顶山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把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作为促进全民健康和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手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在全市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经过层层选拔,平顶山银行太极拳队在全省三十多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入围省选拔赛,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太极拳展演决赛。参赛的十二名平顶山银行职工,平均年龄57岁,多数是已退休职工,有些队员已步入花甲之年,队员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市武术协会副会长彭启蛟教练的带领和指导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在全国赛场上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平顶山市太极拳的实力和风采。

  本次奖项的取得,极大激励了广大群众练习太极拳的热情,营造了全民普及太极拳的浓郁氛围,为平顶山市下一步更好地推广、普及和发展太极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