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集中学习新修订的 《行政处罚法》

发布日期:2021-09-08 10:33 信息来源: 省体育局办公室

  9月7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主持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行政处罚法》修订的意义、完善的种类、扩大处罚的设定权限、实施权向基层延伸、细化行刑衔接制度、行政处罚实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法律地位、完善行政处罚听证制度、强化行政处罚的正当程序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与会人员也就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按照《河南省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的要求,推进我省体育系统的法治政府建设,并指出《行政处罚法》是行政机关实施行政执法的基本法律依据,有行政执法权的部门和人员应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规范执法,组织开展好本系统、本部门的学习培训工作,持续提高法律素养,筑牢依法行政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