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健儿陆续抵达赛场

发布日期:2021-09-15 08:26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奥运刚去,全运又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在古都西安擂响战鼓,陕西各地即将全面进入“全运时间”!此时此刻,三秦大地,正用如火的热情,践行全运之约,向全国人民发出清晰的信号:陕西,邀您共赴一场体育盛会。在陕西全运会赛场上,50位东京奥运冠军都会悉数出战。除了跳水、艺术体操、花样游泳等项目已经或准备结束外,其他项目的成绩都将在开幕式后见分晓。

  从9月15日到9月27日,13天时间里,466名河南健儿将在28个大项、225个小项中向冠军发起冲击。其中,吕扬、尹笑言等刚刚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的河南选手,也将再次代表家乡在陕西的全运会赛场上一展风采。

  在先期结束的各项决赛中,河南军团在场地自行车、女篮、射击等项目中,已经获得5枚金牌、多块银牌和铜牌。

  全运会是检验各省体育综合实力的“试炼场”,参加奥运会的绝大多数运动员都将投入到全运会的金牌争夺之中。河南健儿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无疑也为后续的全运会开了个好头。这些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河南籍运动员,都将向全运会的金牌而发起挑战。尤其是赛艇、武术散打等河南省夺牌的“拳头”项目,都将义不容辞肩负起夺金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