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弘扬体育精神
霍金花副省长对河南省代表团参加
第十四届全运会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1-09-15 10:37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9月1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第二次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后,河南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霍金花立即组织召开团部第一次会议,对参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霍金花对省体育局备战参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运会是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文明进步的推动力。本届全运会是在喜迎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的全运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的全运会,是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条件下举办的全运会,是与奥运会同年举办并紧接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全运会。代表团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本届全运会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我们要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本届全运会,我们要从政治层面来审视,从精神层面来看待,不能就比赛而比赛。要按照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两个确保”目标、“十大战略”任务,做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二是严格疫情防控。本届全运会是在全球疫情爆发、国内福建莆田发生新的疫情的情况下举办的,这也是我国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前期疫情防控的演练场和检验地,我们要从国家大局中审视全运会,做到服从大局、维护大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三是弘扬体育精神。全运会是弘扬体育精神、展示体育人风采和体育综合功能的集中体现,其精神层面的价值远远大于金牌自身的价值。我们要通过参加全运会,展现体育人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追求,坚韧不拔、愈战愈勇的意志,团结协作、担当作为的品质。四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将全运会第二次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精神和我省代表团团部会议要求传达给各中心主任、领队和运动员。代表团人员要盯住、盯紧目标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完善工作预案,加强与全运会组委会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参赛运动员要在紧盯目标、奋力拼搏的同时,放平心态、放下包袱,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作风、文明的礼仪,充分展示河南人风采。

  会议由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万旭主持,代表团副团长王炳奇、马宇峰、薛国文及代表团团部全体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