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场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8 11:29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场

  为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9月13日,省体育场党总支书记宋合三同志带领部分党员干部职工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感悟焦裕禄精神。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同志们走进兰考县展览馆,来到焦陵前追思,在焦裕禄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聆听《焦桐的故事》;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体验防风治沙;来到东坝头、张庄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张庄调研路,感受新农村建设;聆听焦裕禄书记生前的同事、一起劳动的群众,讲述焦裕禄书记事迹;共同观看专题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听取专题讲座《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论述》。

  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475天里,忍着病痛折磨,行程5000余里,走到了兰考县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个,留下了感天动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故事,使我场党员干部在培训中几度哽咽。通过这次培训,同志们近距离、多视角、全方位的探索“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本质与核心,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同志们的理论得到了提升,党性得到了锤炼,灵魂得到了升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应当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展现的作风与形象。

  结业仪式上,宋合三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志们通过此次学习,要认真总结,学以致用,在实际的工作中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做到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对标榜样力量,深培忠诚之源,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前行动力。二是希望同志们在实际工作中学习焦裕禄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精神,做到向焦裕禄同志一样讲实话、办实事,在实干中体现履职能力,在实干中展现岗位追求,在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希望同志们在实际工作中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用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高质量完成我场“全民健身、业余训练、产业创收”三大工作任务。四是希望同志们将学习内容更好的与党史学习高度融合起来,深刻领会焦裕禄的精神实质,增强党史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五是希望同志们将这次培训作为新的出发点,养成知学习爱学习善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激起干事成事的热情,真正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努力工作,勤政廉政,做“五比一争”的楷模,做干事创业的先锋,为我场各项目标任务的稳步推进勤奋工作,为河南体育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河南省体育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教学楼前合影


河南省体育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 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体验治理“三害”的“翻淤压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