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河南拳击1金1银4铜收获满满

发布日期:2021-09-22 10:01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9月2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项目的比赛在陕西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河南选手阮木兰以5:0的绝对优势战胜浙江选手葛雅琪,夺得冠军。

  23岁、身高163厘米的阮木兰是国家队队员、2018年全国冠军赛的亚军、2020年全国女子备战奥运会拳王赛金腰带得主。本届全运会,阮木兰一出场就在首轮3:2险胜两届全运会冠军得主尹军花,令人眼前一亮。随后就开启了“5:0晋级模式”,一路杀进决赛。

图片

  “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会优秀。”这句话不但是阮木兰的名言,也更像是她拳击风格的“标签”。个子不高的阮木兰在拳台上极富攻击性和冲击力,近战更是极具杀伤力,行话说就是“打拳往里扎”。

  本场比赛,面对曾经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葛雅琪,阮木兰一如既往地先声夺人,早早结束试探、发起攻击。随着比赛进行,阮木兰凭借持续的压迫性进攻掌握了场上主动,并将优势慢慢地转化为胜势,三回合比赛结束,阮木兰5:0取胜,夺得金牌。

  “阮木兰是真木兰,冲劲十足。”阮木兰顺利夺金之后,现场观战的河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田间也风趣地开始了表扬,“阮木兰通过国家队阶段性训练,整体实力提升较快,资格赛就打出第三名的好成绩,目前水平仍在快速提升,决赛夺金,算是实现了突破。”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男子81公斤级的决赛中,河南选手郑豪杰遗憾不敌刚刚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江苏选手陈大祥,获得银牌。

图片

  “郑豪杰是大‘黑马’、真豪杰。”田间介绍,2019年二青会夺得75公斤级银牌之后,郑豪杰一度“沉寂”。“随后两年陷入低谷,状态一直不好,今年的全运会资格赛也是拿得磕磕绊绊。但是,拳击队训练最刻苦的队员绝对有他,还经常找大级别的对手练,能练到吐,然后吐完接着练。这枚银牌,是对他这份努力的回报。”

  称郑豪杰“黑马”,是因为低调出征的他在首轮比赛就击败了该级别赛会头号种子,然后一路高歌猛进直冲决赛。“决赛对奥运选手,国内顶尖,实力还是有差距,失利很正常。不过郑豪杰才21岁,来日方长。”田间说。

  在当天下午结束的男子91公斤级的比赛中,河南选手韩雪振收获铜牌。至此,河南拳击队以1金1银4铜以及3个第五名的满满收获,结束本届全运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