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43期

发布日期:2021-08-30 18:02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8月30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一

  >>第十四届全运会河南省代表团成立

  8月30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河南省代表团成立暨出征动员大会在郑州举行。大会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河南省代表团的通知》,听取全运会备战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省长、代表团团长霍金花出席会议,肯定了我省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出征西安全运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

  东京奥运会,河南省共有14名运动员参加10个大项的比赛,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打破1项世界纪录、1项奥运会纪录,创造1项世界最好成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贡献,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全省人民灾后重建、战胜疫情的斗志。

  本届全运会河南省共有包括奥运选手在内的466名运动员参加竞技体育项目28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808名运动员参加群众体育项目19个大项、145个小项的比赛。同时,我省承办了羽毛球、跆拳道、散打、田径等竞技体育项目资格赛以及乒乓球项目群众组比赛,还将承办全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决赛。详见http://hnsjb.cn/ryea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