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子三人篮球成年组开战 河南女篮首日一胜一负

发布日期:2021-09-23 08:41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三人篮球成年组的比赛9月22日在西安城市运动体育公园拉开战幕,河南队首日出战两场,一胜一负。

  与五人制篮球不同的是,三人制篮球使用传统篮球场的半个比赛场地,每队场上3人替补1人,每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时间结束时领先或在规定时间内率先得到21分的球队获胜。9月22日,由张玲阁、牛嘉、冯松、张先媛组成的河南女篮在上午的比赛中以21∶16战胜东道主陕西队,但在下午面对刚刚夺得东京奥运会铜牌的奥运联合队时,遗憾地以9∶18不敌对手。

  三人制篮球起源于美国街头篮球,2017年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即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参加本届全运会女子三人篮球成年组比赛的8支球队,由资格赛排名前六的队伍加奥运联合队及东道主共8支代表队构成,即奥运联合队、陕西队、河南队、福建队、辽宁队、广东队、湖北队、浙江队。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单循环决出1-8名,第7、8名不再参加第二阶段交叉赛。第1、2名的队伍直接进入半决赛,分别与第4、5名和第3、6名的胜者进行交叉赛,决出本次比赛的第1至第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