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泳将跻身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发布日期:2021-09-23 08:42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王浩宇和侯钰杰与队友一起获得了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的铜牌

  9月22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较量。最终,河南的两名选手王浩宇、侯钰杰,分别以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决赛,从而获得了参加23日晚男子飞鱼大战的资格。

  与田径比赛中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一样,紧张激烈的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也被誉为游泳项目中的飞鱼大战。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届全运会的百米飞鱼之争,笑到最后的都是我省游泳名将宁泽涛,该项目的全国纪录,至今仍是宁泽涛创造的47秒65。

  由于汪顺的退出以及余贺新意外被淘汰,获得这次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资格的8名运动员,都是近两年才涌现出来的游泳新星,成绩普遍都在49秒左右。半决赛中,王浩宇和浙江选手潘展乐同为48秒94,成绩在8名选手里并列第一,侯钰杰以49秒12排在第四位。

  对于这8名选手来说,23日晚上的这场飞鱼大战,成绩相近的他们,谁都有机会问鼎冠军。在群雄逐鹿中,王浩宇和侯钰杰也有很大的机会,将这枚全运会金牌,连续第三次留在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