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49期

发布日期:2021-09-17 11:34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9月17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导读〓●习近平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牢记教诲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国争光
●我省体育“双先”代表:为河南更加出彩贡献体育力量
●河南自行车车轮滚滚“开门红”
●河南地掷球摘下群体项目第2金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口号发布
●世界骑行日 一起学习骑车正确姿势

----------- 第2帧 -----------

【全运要闻】>>习近平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15日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20时40分,习近平用洪亮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详见 http://hnsjb.cn/VZ3MJf 。

>>牢记教诲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国争光

  9月1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习近平总书记同大家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体育战线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这对所有体育人都是莫大的鼓励与肯定,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和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体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详见 http://hnsjb.cn/RBZjya 。

----------- 第3帧 -----------

【出彩河南人】>>我省体育“双先”代表:为河南更加出彩贡献体育力量

  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我省有9名个人、4个集体获得了荣誉称号。我省“双先”代表还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表示将为河南更加出彩贡献体育力量。详见 http://hnsjb.cn/nYn2yq 。

>>河南陈融雪代表全运会全体教练宣誓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上,河南省射击队教练员陈融雪代表全体教练员宣誓,表示将尊重和遵守规则以及公平竞赛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河南体育人良好的形象。详见 http://hnsjb.cn/F7beE3 。

----------- 第4帧 -----------

banner

【全运赛况】>>河南自行车车轮滚滚“开门红”

  1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在洛阳收官。河南自行车以4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的骄人战绩傲视群雄。在成绩背后,除了“内教”“外教”相结合的模式,完善的梯队建设也是河南自行车保持优势的关键。接下来,河南自行车队将移师陕西商洛,参加24日开始的全运会公路自行车赛。详见 http://hnsjb.cn/ziyyei 。

----------- 第5帧 -----------

banner

>>张茹:河南篮球的希望之星

  1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篮决赛在西安举行。来自河南的小将张茹和队友完胜对手江苏队,夺得河南篮球项目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在决赛中,张茹上场11分钟59秒,交出了7分、1次助攻、1次抢断、1个篮板的优异成绩单。详见 http://hnsjb.cn/uyMv6j 。

>>河南地掷球摘下群体项目第2金

  17日上午,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地掷球小金属混合三人赛项目决赛中,我省运动员韩立强、孙华、钞利丽、王艳景获得金牌,这是本届全运会河南在群众赛事活动中的第二枚金牌。详见 http://hnsjb.cn/UJBZBz 。

>>全运会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 “河南军团”拳击摘得一铜

  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展开了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的角逐,“河南军团”在多个项目上亮相赛场。最终,我省与前卫体协双计分选手张博雄,虽然未能从男子69公斤级半决赛中突围,但是按照拳击比赛规则两场半决赛告负的选手并列获得铜牌。详见 http://hnsjb.cn/mEzumi 。

>>全运会男子铁人三项 我省运动员范俊杰摘铜

  17日上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铁人三项男子个人决赛中,我省运动员范俊杰获得一枚铜牌。

----------- 第6帧 -----------

【关注冬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口号发布

  17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正式对外发布——“一起向未来”!这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传递出14亿中国人民的美好期待: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详见 http://hnsjb.cn/vamUf2 。

----------- 第7帧 -----------

【市县动态】>>新乡市举办健身气功比赛

  12日,新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健身气功比赛在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馆举办。来自新乡10个县(市)、区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详见 http://hnsjb.cn/raMr63 。

>>焦作市加速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作

  14日,焦作市体育局举行仪式,捐赠了一批价值200多万的健身器材和设施。这是焦作市体育局加速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截至目前,焦作市共建成全民健身活动中心9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985个。详见 http://hnsjb.cn/i67ZFz 。

----------- 第8帧 -----------

〓更多资讯〓●近日,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同款3D版数字火炬正式发布,这是亚运会70年历史上首次发行数字特许商品。

●16日,在亚洲男排锦标赛八强赛首场比赛中,中国男排3:1击败东道主日本队,取得了四年来对日本队的首次胜利。【健身健康】>>世界骑行日 一起学习骑车正确姿势

  9月17日是世界骑行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户外骑车,不仅能锻炼心肺功能,还能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敏捷性。但怎样的骑行才是一次“有效”骑行?点击 http://hnsjb.cn/2Q73am ,学习骑车的正确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