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场“双节”期间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1-09-30 11:21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廉洁过好“双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8日下午,河南省体育场党总支组织全场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片《漫说党规党纪》和专题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

  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张张利益交织的“网络”,一次次声泪俱下的忏悔,鲜活地展示了曾经的领导干部是怎样一步步成为甘于被“围猎”的对象,成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最终陷进腐败深渊的全过程,内容丰富,案例真实,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党规党纪,更好地找准道德的 “底线”、纪律的 “红线”和法律的“高压线”。观看结束后,场党总支书记宋合三同志要求:十一节前各支部要及时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围绕《漫说党规党纪》和《开尔行贿记》中的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展开讨论、深入剖析、以案促改,场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的讨论。

  9月28日至29日,各支部按照场党总支要求及时开展了支部党员(扩大)会议,纪检专干按照场党总支要求列席了部分支部的讨论会。讨论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与所在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场主要领导表示,在节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公职人员手握权力,在围猎者眼中就是可以随时尝到甜头的“糖人”,面对各种“诱惑”,在工作中不管做什么,都要多掂量、细考虑,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一把手”在工作中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对重要事项坚持集体研究决策。作为经营单位,更是要始终秉持廉洁自律,在实际工作中避免成为陷阱中的“猎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讨论中纷纷表示,将坚决维护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同任何腐败及腐败行为作斗争,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以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标杆形象和廉洁自律的高尚品质来赢得组织的信赖和群众的拥护,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助推我场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集体观看《漫说党规党纪》

  第四党支部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