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空竹展演迎国庆

发布日期:2021-10-08 14:36 信息来源: 鹿邑县教体局

  10月3日,鹿邑县陈转公园空竹活动场地传来阵阵喝彩声,由县空竹协会举办的“迎国庆空竹交流赛”在陈转公园举行,来自城区的十几名空竹爱好者在空竹个人花样、成人空竹个人和空竹球3个项目中“斗技”,一个个抖空竹节目轮番上演,飞速旋转的空竹在表演者手中婉如小精灵般灵活地舞动,表演者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运用推、拉、腾、挪等各种技法展示各种婀娜多姿的动作造型,让人眼花缭乱,有的似腾龙飞起,有的低处盘旋,空竹好似“活”的一般,,观赏的人们都目不转睛,喝彩连连。空竹爱好者孙超老师介绍说,为了庆祝这次国庆节,他和协会的其他成员们专门排练了这些节目,想通过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空竹是我国具有传统民族特色的体育项目,并入选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此项运动将艺术与运动相结合,融观赏性、趣味性与审美于一体,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爱好者孙老师说:“空竹运动,对老年人很适合,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可以通过不十分激烈的动作进行练习,坚持下去大有好处。尤其老年人腰腿不便是常见的慢性病,抖空竹基本在于腰和四肢,如经常适度抖空竹,对舒筋活血,益寿保健,都有一定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