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武术协会举行 “盛事华诞 举国同庆”武术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9 08:21 信息来源: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本次“盛事华诞 举国同庆”武术展演活动由开封市武术协会、开封万岁山游览区主办。来自开封市武术协会庆芳查拳研究会、何氏猴拳研究会、苌家拳研究会、少林功力武术研究会、少林太祖门研究会、武子梅花拳研究会、八式拳研究会、意拳研究会、振兴查拳研究会、培英武术研究会、回族七式拳研究会、通许庆芳查拳研究会和杨栋武馆、子路八卦尚承武馆等十多个武术门派的近400名传承人及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展演。

  此次展演的内容为开封传统武术拳械表演。其中年龄最大的有71岁,最小的只有6岁。大家同场献艺,共同切磋、共叙友谊。各武术门派的传承人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查拳、太祖拳、武子梅花拳、回族七式拳、何氏猴拳、鹰拳、弹腿、少林功力拳、八式拳、炮拳、子路八卦、少林连环拳、老年童子功、意拳推手、春秋大刀、断门枪、龙形剑、九节单鞭、绳标、流星锤、三节棍、峨嵋刺等拳械。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使游客和广大市民对开封博大精深的传统武术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必将进一步推动传统武术的传承和开封武术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