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舞蹈协会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10-09 08:2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在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的《体育总局关于表彰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榜上有名,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作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推荐的全国4个先进单位之一,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培养了近3000名优秀体育舞蹈教师,10余万名体育舞蹈优秀选手,在全国重大体育舞蹈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2018年10月,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单项体育协会脱钩改革的号召,在河南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进行了脱钩换届。该协会自脱钩换届以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该协会培养的霹雳舞女子运动员刘清漪勇夺本届全运会霹雳舞项目女子组金牌,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位霹雳舞冠军。夺冠后,刘清漪也自动成为国家队一员,为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展开备战。

  近年来,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开展教师、裁判员、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工作,打造了一支具有成熟经验的年轻化教师队伍和裁判员队伍。该协会还与黄河科技学院等高等院校签订人才培养协议,使得我省高质量体育舞蹈人才培养开始步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