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卫健体委召开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08:18 信息来源: 新蔡县卫健体委

  10月8日下午,新蔡县体育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动员会和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治理工作会在市民之家会议室召开。各体育协会、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体育局关于持续推进全省体育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通知》《河南省体育领域“三管三必须”工作实施方案》《河南省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治理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一赛事(活动)一清单“一对一”进行核查,落实好“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理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赛事组织方案”。

  会议强调,各体育协会及俱乐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汲取“5.22”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责任事件和柘城县“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增强做好我县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举办活动或赛事需及时主动向体育主管部门汇报,严格按照体育赛事活动安全检查的要求,科学制定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理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赛事组织方案,确保安全有序开展赛事活动,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我县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