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今日重燃战火 河南男篮全力冲击季后赛

发布日期:2021-10-11 08:24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2021赛季NBL联赛今日在江苏盐城重燃战火。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将全力以赴打好剩余的常规赛,冲击季后赛“门票”。

  受疫情影响,开赛不到一个月的2021赛季NBL联赛就于8月3日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在盐城出战了11轮常规赛的14支参赛队也不得不暂时离开比赛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趋于稳定,暂停两个月的NBL重燃战火,14支参赛队继续集结盐城,征战常规赛剩余比赛和季后赛。前11轮常规赛,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取得了6胜5负积11分的战绩,暂列联赛积分榜第七位。今日,球队将迎来复赛后的首个对手北京雄鹿男篮,并将全力争胜,为复赛开个好头。

  值得一提的是,与复赛前球队阵容不同,复赛后河南赊店老酒男篮的阵容发生了巨大变化:队中三位主力球员崔晓龙、贾昊、吕俊虎,在7月18日进行的2021年CBA选秀大会上,分别被江苏队、山西队和青岛队选中。NBL暂停期间,三位球员都已经到各自球队报到,跟随“新东家”进行训练。而新赛季的CBA联赛,也将在10月16日开赛。崔晓龙等三位河南球员,将跟随各自“新东家”出战即将开赛的新赛季CBA联赛,已经无法代表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参加NBL联赛复赛后的剩余比赛。同时,球队主力中锋练博,由于与其他比赛任务冲突,也将无法随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出战NBL复赛后的比赛。

  本赛季NBL联赛前11轮常规赛,年轻球员担纲的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在比赛中虽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但是状态起伏较大,球队战绩并不尽如人意。而随着队中4名主力球员的离开,只有11名球员可用的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在复赛开始后将面临巨大困难。尽管如此,球队主帅李维纲满怀信心地表示,从教练员到队员再到工作人员,河南赊店老酒男篮中的每一员都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队伍也将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全力冲击季后赛“门票”。李维纲的这份信心正是源自不久前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五人制男篮U19组比赛,河南青年男篮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这支队伍中冯博帆、凌傲雨、刘绍阔、龚晓龙等年轻队员,也将给河南赊店老酒男篮打好复赛后的比赛提供充满活力的能量支持。让我们一同期待祝福家乡的男篮球队能在本赛季的NBL联赛中给我们带来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