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邓州市首届“萌兽杯”青少年儿童体能挑战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10-13 08:03 信息来源: 邓州市体育中心

  为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积极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培养少年儿童运动意识,弘扬体育精神,10月6日,邓州市体育中心秉持“我运动,我快乐”的运动理念,举办了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健身活动。

  淅沥的小雨阻挡不了运动的激情。当天,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齐聚市体育中心操场,“奔跑吧!少年”2021邓州首届“萌兽杯”青少年儿童体能挑战赛在邓州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参加竞赛的有250余人,分为3—6岁组和6—12岁组,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与合理性。本次竞赛项目根据传承红色精神来设定,分为冲刺跑、跨越障碍、搬运珠穆朗玛、行走独木桥、穿越丛林、翻越大别山、萌兽之力、星球大战、挣脱牢笼、穿越雷区、勇渡恒河、胜利之矛等环节,引导孩子们不忘革命历史,铭记革命精神。

  运动场上,小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快乐与自信洋溢在笑脸上。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孩子们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顿时沸腾起来。

  考虑到选手们年龄较小,市体育中心提前协调了120救护车,准备了防疫站、补给站等为孩子们做好安全保障。

  运动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张扬的是个性,收获的是品质。本次比赛不仅能激发儿童青少年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还能展示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风采。据悉,此次活动一经公布,获得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孩子和家长踊跃报名,积极参加赛事活动。

  “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从小进行体育锻炼,培养运动兴趣,增强体育精神。在全国上下喜庆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成功举办此次赛事,不断完善公共体育供给服务体系,把全民健身活动推向深入,推动了体育事业的持续发展。”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