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08:24 信息来源: 省体育局离退休干部处

  10月13日,省体育局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猜谜、答题、唱歌、唱戏等重阳节益智活动,老同志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欢声笑声不断。同时,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局系统离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开展了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重阳节前夕,联合省委老干部局举办了老干部医疗保健志愿服务日活动。邀请省人民医院、郑大五附院、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医院医疗保健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省体育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义诊活动及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并为高龄、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上门义诊,近40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省体育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省体育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期间,专家们充分发挥各自专长,耐心、详细地把脉问诊、检查身体、诊断病症、开出药方,同时针对老人不同的生活状况,提出合理的养生、保健及治疗建议。活动受到了老同志们的赞扬,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在家门口、不用挂号,就能得到专家高水平的诊疗,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太方便了。

省体育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省体育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联合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开展了局机关离退休干部迎重阳秋游健身活动,在微风和畅、阳光明媚美好秋色中,带领老同志们爬山登高,观秋色、赏秋景,参与投壶等传统体育健身活动,充分展现了机关离退休干部健康的体魄和乐观向上的心态。

  今年以来,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把重阳节活动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老同志生活,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氛围,活动获得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细化服务内容,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实做细,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