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重阳节!河南省第三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精彩收官

发布日期:2021-10-15 17:11 信息来源: 大河报

  10月14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第三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宝丰县演艺中心举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温文、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靳克文、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王书义、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军等出席活动。来自省辖市、省直机关老年体协的23支代表队,330多名老年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总决赛。

  河南省老年体协副主席王书义告诉记者,河南广场舞运动深入乡村社区,群众基础广泛,深受中老年人喜爱,此次河南省第三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的参赛队伍代表了河南老年人广场舞的最高水平。

  此次赛事的主题是“夕阳灿烂心向党,百年历程铸辉煌”。大赛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通过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带动全省老年广场舞爱好者舞出精彩,舞出健康,舞出快乐。

  河南省第三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整体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乡镇街道办事处选拔赛。第二个阶段,县市区选拔赛,每个县市区为主办单位儿选拔出一至三支队伍参赛。第三阶段,省辖市选拔赛各县市区选送一至三支队伍参赛,选拔一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10月14日,赛事总决赛在宝丰县举行。总决赛分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每个参赛队可参加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各一套。经过一天的比拼,驻马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代表队等15支队伍荣获优胜奖, 永城市老年文体委代表队等8支队伍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