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禁毒办开展妨害兴奋剂管理罪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10:15 信息来源: 台前禁毒

  按照国家禁毒委的要求,10月12日,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冯四海,省检察院检查二部副主任孙小文,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二级调研员朱珂,民权县公安局蒿点等一行四人赴台前县就妨害兴奋剂管理罪的理解与适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河南省禁毒办开展妨害兴奋剂管理罪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省、市、县三级政法机关、体育部门分别对河南兴奋剂打防管控现状、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并就如何落实国家禁毒委要求提出具体意见,达成共识: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维护国家荣誉的高度来看待反兴奋剂工作,深刻认识兴奋剂入刑的重要意义,坚持对兴奋剂问题坚持零容忍的严肃态度。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前期基础之上要明确各层级在具体工作之中的责任,确保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结合机构设置和职责任务分工,明确相关人员职责。三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能力。加强学习有关兴奋剂的政策、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熟知兴奋剂的分类、检测、检查等有关规定,掌握办理此案件的实体构成和程序要求,确保案件顺利诉讼。四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实战能力。统筹规划兴奋剂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升兴奋剂监测预警、现场检查、检验鉴定和危害评估水平,为执法打击工作提供科学高效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