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开展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09:48 信息来源: 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省体育局开展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

  10月22日上午,省体育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王运涛,围绕《弘扬传统美德 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内容作专题讲座,局系统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家风家训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承载,是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资源。王运涛以家风家训为核心,从正确理解家风、古代人的家风、现代人的家风、以家风正国风、教养养成看家风五个方面,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例子讲解了家风家训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通过讲座,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好家风好家训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大家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讲文明、讲礼仪,敬老爱幼,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文明素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家庭氛围,努力在工作生活中弘扬传播崇德向善、和谐和睦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局机关党委主办,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