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两党支部到定点扶贫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9 09:52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10月27日,省体育局办公室党支部,体育经济管理处、体育产业处联合党支部到局定点扶贫村太平镇孟李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感受脱贫攻坚成效,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期间,党员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扶贫水厂、蔬菜大棚、村办小学和镇全民健身广场,详细了解各扶贫项目产业规模、生产经营、升级重建,以及学校基础设施情况,随后与驻村工作队及村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大家回顾了孟李庄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叹参与脱贫攻坚人员的辛勤付出,结合工作实践交流了发展思路。2015年以来,省体育局三任第一书记接续奋斗,带领驻村工作队紧紧团结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体育特色,铺设10公里健身步道和木球场地,修建室内健身房;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成立驻村广场舞队、健步走队和木球队;为村小学修建塑胶跑道和体育场地等。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建成21座高标准现代化温室蔬菜大棚、60个西瓜蔬菜大棚、1座1000平米的扶贫车间;建设“义栗泉”品牌饮用水厂,销售1000余万元;解决300多人就业,带动98户贫困户致富,人均月收入近4000元。孟李庄村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2017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宜居乡村,成为周边脱贫攻坚的示范村。

  本次活动丰富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实践,增强了立足本职、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探索体育赋能乡村振兴新途径,推动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相互促进,让体育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助推体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