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提示语26条

发布日期:2021-11-02 16:29 信息来源: 省消防救援总队

  1、河南消防提示:冬季取暖用电,不要在同一个插座上连接多个大功率电器,并做到人走电断。

  2、河南消防提示:冬季天气寒冷,在使用电暖气、暖风机、“小太阳”等取暖设备时,不要覆盖物品,并远离可燃物。

  3、河南消防提示:电热毯不可长时间通电,不可折叠使用,发现电线发热、发软时应立即关闭电源。

  4、河南消防提示:居家做饭要牢记,厨房用火不离人,有事关火再出门。

  5、河南消防提示:进入商市场、宾馆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要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牢记疏散方向。如遇紧急情况,请按疏散指示标识迅速有序逃生。

  6、河南消防提示:进入KTV、酒吧、歌舞厅等公共娱乐场所,不点蜡烛,不要燃放烟花、冷焰火等,不要随手丢弃烟头。

  7、河南消防提示:不要在门厅、楼梯间、走道和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

  8、河南消防提示:不要在室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更不要飞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9、河南消防提示:居家旅游或外出前,要及时清理阳台、厨房和楼道里的杂物,消除火灾隐患。

  10、河南消防提示:不要在建筑的电缆井、管道井内存放杂物及易燃可燃物。

  11、河南消防提示:配电箱是电气火灾高发部位,不要在配电箱内及周围存放易燃可燃物。

  12、河南消防提示: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燃烧产物毒性大,易坍塌,易造成人员伤亡。

  13、河南消防提示:不要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建筑内设置人员住宿等场所。

  14、河南消防提示:严禁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建筑内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或未穿管敷设电线。

  15、河南消防提示:“三合一”场所内人员住宿与其他功能部分要采用完全防火分隔,并开设辅助逃生通道。

  16、河南消防提示:家中烧香祭祀时,要有人看守并及时清理明火周围的易燃可燃物,避免香烛引燃物品发生火灾。

  17、河南消防提示:严禁占用、堵塞疏散通道,严禁锁闭安全出口,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

  18、河南消防提示:报警早,损失少。发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

  19、河南消防提示: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抽烟,更不要将烟头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上。

  20、河南消防提示: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要将打火机、火柴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21、河南消防提示:使用电吹风时,不要随意搁置在沙发、床垫等可燃物上,使用后立即切断电源。

  22、河南消防提示:冬季电器火灾较多,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

  23、河南消防提示:居民家中抽油烟机应定期清洗,以防油垢堆积引发火灾。

  24、河南消防提示:严禁用铜、铝线代替保险丝,以免引发火灾。

  25、河南消防提示:电气火灾为火灾原因之首,严禁在生产生活中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严禁在电气线路中超负荷接入用电设备。

  26、河南消防提示:电气线路连接严禁铜铝线交接以免引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