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反兴奋剂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度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1 10:28 信息来源: 河南省反兴奋剂中心

  10月26日,2022年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由河南省反兴奋剂中心举办,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官、各项目中心反兴奋剂联络员、兴奋剂检查官、各地市体育工作者、反兴奋剂中心工作人员等84人参加。

河南省反兴奋剂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度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

  培训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河南省体育局有关会议要求,开展了针对反兴奋剂主题党课、反兴奋剂政策法规解读、兴奋剂违规及典型案例、治疗用药豁免、行踪信息申报、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的权力和义务、2021年河南省兴奋剂检查工作总结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官梁剑从兴奋剂检查过程、通知单填写、实操案例解读三个方面授课。同时连线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兴奋剂检查处温洪涛处长,为学员们开展线上教学,讲解检查计划的制定。为了让学员们更清晰地了解检查过程,学员分成四组进行实操,梁剑为学员们解答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学员们对兴奋剂检查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为明年省运会的兴奋剂检查打下基础。随后,从笔试、实操两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考核。

  学员们秉持增强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质量的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大部分同志经常利用晚上和休息时间开展实操训练、培训活动,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