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11:26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中学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逃生技能,确保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6日,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对宿舍楼、食堂、监控室、实验室、配电房等要害部位进行了排查,目前所排查出隐患均已督促落实整改到位。11月23日,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在火警信息和疏散指令后,同学们遮掩口鼻,弯腰、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班主任老师快速疏散学生,以免出现拥挤或者踩踏事件。11月25日,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惠济区消防救援大队白永杰教员担任主讲,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加强了全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技能,活动取得良好收效。

校园防火钟长鸣

 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校园防火钟长鸣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